点赞

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请培训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2-22

23
1127

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支持新型研发机构有序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9月16日,市科技局在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湘潭)成功举办了2021年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请培训宣讲会。本次培训邀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先民、副处长陈先军主讲,湘潭大学等高校科研处长、县市区科工信局负责人、市属科研院所以及相关科技企业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解读了国、省新型研发机构文件精神以及新型研发机构的内涵、发展模式,详细介绍了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报和管理流程。授课老师的PPT生动展示和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2021年,湘潭已备案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有湖南西交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培育的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有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总队。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是建立高水平的创新载体的需要,是加速推进湘潭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市科技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出台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大力促进新型研发机构的有序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