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湘潭市设立外国人来潭工作许可、居留事务联办窗口

发布时间: 2021-12-22

23
1049

12月9日,我市外国人来潭工作许可、居留事务联办窗口在市民之家南栋一楼公安专区人口与出入境服务中心窗口正式运营。该窗口通过整合市科技局、市公安局两个部门外国人来华工作相关业务,实现了外国人申领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一窗式受理。

上午9点30分,在外国人来潭工作许可、居留事务联办窗口前,来自马来西亚的李俊杨领取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居留证件,成为该窗口第一个办理业务的外国人。李俊杨受聘于我市经开区一家企业担任总经理,曾在中国工作十余年。“以前办理好工作许可和居留证件要跑两个地方,现在只要跑一个地方,很快就能把事情办好,感觉非常方便”。

在此之前,外国人来潭工作需分别向市科技局、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两地申请办理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受理材料后审批时限合计为25个工作日。设立外国人来潭工作许可、居留事务联办窗口后,科技部门和公安机关共同为来潭外国人提供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办理“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同时取证”,办理时限缩短为最快7个工作日,大大降低了用人单位空间和时间成本。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贯彻落实,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人才高地,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出台了引智融智相关优惠政策,为外国人来潭创新、创业和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