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人机发展峰会在无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0

18
1441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人机发展峰会在锡举办

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人机发展峰会在锡举办。

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梁溪区区长周子川,中国航空学会科技发展部主任王方等领导致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及省航空运动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致辞


中国航空学会科技发展部主任王方致辞

王方在致辞中表示,无锡的工业实力雄厚,航空高端装备产业基础扎实,相关研究机构素质过硬,中国航空学会非常重视与无锡的互动与合作,在“科创中国”活动中,中国航空学会已把无锡列为重点服务城市。希望与无锡继续深入进行航空科技合作,共同为无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努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院士通过视频作主题报告


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院士通过视频作主题报告

受疫情防控因素的影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分别通过视频方式作了《构建城市数字低空空域系统助力新型空中交通模式的兴起》《智能集群系统的设计方法及典型应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大庆作了《民用无人机产业特点和技术创新》主旨演讲。


梁溪区政府与招引企业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为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人机发展峰会启动。活动中,梁溪区政府与招引企业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派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高度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以“放飞科技梦想,开启智慧生活”为主题,由中国航空学会、市政府主办,梁溪区政府、市科协、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残联、市无人机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在峰会环节,举办了院士特邀报告、专家主旨演讲、行业巅峰对话等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的CEO或CIO出席,共同探讨目前我国低空经济发展的现状及产业化的前景、方向和路径,推动我市无人机行业和低空经济的发展。

中国航空学会长期以来积极紧跟无人机技术发展所带来的有关产业布局、规划的机会,与有关地方政府和产业界合作举办了一系列项目洽谈、活动策划、搭建平台等活动,倍受业界认可。今年7月份,中国航空学会作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高端装备和节能环保科技服务团成员来无锡参加对接交流会,与无锡市政府及相关单位作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中国航空学会与无锡合作举办2021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是对接交流会后的具体合作内容之一。未来,中国航空学会将围绕无锡两机产业需求,以智库、学术、科普、国际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助力无锡两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