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0

28
1298

为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速实现“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航空梦”,在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南昌飞行大会的基础上,今年,南昌市首次将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与南昌飞行大会联合举办,将于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南昌举行。

R-C.jpg

中国航空产业大会:

邀院士专家共话航空产业新发展

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主题为“新开端、新视角、新服务”。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已在江西省举办了两届,本次大会是第三届、也是首次在南昌举办,会期1天半。

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作为行业内的专业会议,开幕式之后,10月29日下午将在江西前湖迎宾馆举行主旨报告会,届时将邀请院士、专家、企业家围绕航空产业发展方向和规划,航空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后市场运营新模式、新技术等做主旨报告。10月30日上午,将在江西前湖迎宾馆举行院士专家共话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4个专题论坛以及产业对接会。其中,专题研讨会将围绕航空智能制造、无人机技术、“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航空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专题研讨交流;同步举行的4个专题论坛,分别是无人机智能技术发展论坛、航空产业发展论坛、航空维修及运行保障论坛以及“碳达峰,碳中和”产业经济论坛。之后,还将安排产业对接会等招商推介活动。

飞行表演.jpg

南昌飞行大会:

举行飞行表演、静态展示和航空嘉年华活动

2021南昌飞行大会主题为“江西飞机飞起来”,是在前两届基础上的延续和升级,会期3天。10月29日开幕式后,将在瑶湖机场举行飞行表演及静态展示。其中,飞行表演包括自主飞行器动态飞行、动力伞、无人机飞行展示和特技飞行表演等,来自美国、俄罗斯的冠军极限表演队、毒蛇表演队、三角翼表演队等9支队伍将带来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静态展示将按照江西本地知名民机、应急救援直升机、主流通航飞行器等四大系列进行展示,出场飞机60余架,机型包括L-15、K-8、AC系列直升机等“江西制造”的飞机,新舟60大型涡浆运输机、达索7X公务机、湾流G550公务机等高端公务机,卡-32、米8、AW119等应急救援直升机,运-12、P750、阿若拉运动飞机等通航飞机。同时,空客中国、巴航中国、法国赛峰、中国商飞、中国航信、航空工业洪都、航空工业昌飞等50家国内外航空企业、院校将进行企业静态展示。

飞行表演2.jpg

与去年不同的是,本届大会10月29日全天为专业观众日,只面向专业观众开放;10月30日、31日为普通观众日,市民观众届时可以购票入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