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未来网络前沿技术与应用”论坛暨第四届信息中心网络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0

20
1625

11月26-27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科创中国”未来网络专业科技服务团指导,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共同主办,IEEE及 IEEE通信协会提供技术支持的科创中国“未来网络前沿技术与应用”论坛暨第四届信息中心网络国际学术会议(HotICN2021)在线上成功召开。

图片图片

本次会议为期2天,聚焦未来网络、信息中心网络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旨在促进行业内技术交流,探索未来网络技术前沿,推动未来网络创新发展。本次会议特邀13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就“未来网络创新、物联网、信息中心网络、智能网络、6G网络、天地一体化网络、区块链、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等多个研究热点展开了深入探讨;同时,“科创中国”未来网络专业科技服务团也在会上发布了《未来网络赋能中国制造》白皮书,阐述未来网络对中国制造的技术驱动和创新引领作用。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教授分别致开幕词。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院士、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 Richard Yu、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刘新民、美国休斯顿大学Zhu Han教授、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胡宇翔教授、深圳内容中心网络与区块链重点实验室主任雷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坚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雒江涛教授、北京大学张行功副教授、新华三公司系统架构师程作品、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研究院副院长卢华、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中心副主任张晨分别作了特邀主题报告。会议由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中心主任黄韬教授和谢人超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分享了服务定制网络、物联网、智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络、多模态网络、确定性网络、6G网络、区块链网络、智能网络试验设施等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对专家们的主旨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图片

中国通信学会文剑副秘书长

开幕致辞

图片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教授

开幕致辞

图片图片

紫金山实验室主任 刘韵洁院士做大会报告

图片

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 朱洪波教授做大会报告

特邀与会专家的主题报告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27日,“信息中心网络、区块链、云网融合、未来网络新技术”四个学术分论坛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信息中心网络、区块链、云网融合等网络前沿学术问题作了精彩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科创中国“未来网络前沿技术与应用”论坛暨第四届信息中心网络国际学术会议(HotICN)的成功召开,为来自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工业界同仁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创新实践和示范应用,开拓了广大与会者的视野,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加强了国内外科研院所在未来网络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方面的沟通交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