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邵阳县全面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8

25
1312

11月24日,随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完成塘渡口向阳坝乔木林004342号样地调查,该县历时39天的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摸清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评价各级政府防御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水平,为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有效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信息及科学决策依据,提高火灾风险防控能力。

邵阳县本次共普查28个样点。自10月7日以来,工作人员跋山涉水,克服天气、地形等困难,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圆满完成外业调查,并顺利通过省林科院技术团队的质量检查,较省局规定时间提前36天完成外业普查任务。

下一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将全面进入内业整理阶段,该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做好技术服务,搞好后勤保障,及时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向上级林业主管部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