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邵阳茶叶,种质优异,资源宝库

发布时间: 2021-12-16

23
1339

古楼群体:以独特天然蜜香为特征,以滋味甜醇而独领风骚。1980年其生产的红碎茶被评为全国红碎茶第4套样第5名。1985年古楼茶厂生产的红碎茶1号上档被商业部评为优质产品。 

 

城步峒茶;是湖南省四大地方良种茶资源,其最大野茶树是目前已发现的“湖南茶树王”,是高档红茶最佳资源,栽培历史达200多年。据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分析,峒茶多酚类含量高达36.4%。

  

 

桂丁茶:是新邵自然传承的古老优良茶种。“香气鲜嫩高长带幽雅花香、滋味鲜爽度好”。清光绪《湖南通志》:“桂丁茶出邵阳白云岩,衲子采之,岁不多有。味微苦而香特清,酷暑以一叶入茶瓯,至隔宵不变味。其叶似桂,或以此得名”。作为明清两朝贡茶,上贡时间达521年之久。

 

舜皇山野生茶带,是目前发现最大规模的自然野茶园,面积达10万多亩,种质资源丰富,是选种育种的资源库,同时也是野生茶开发利用的宝藏。制作的红茶蜜香兰香浓郁、汤色红亮有金圈、滋味浓醇甜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