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工程院院士、茶学领军人物刘仲华院士对宝庆桂丁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发布时间: 2021-12-15

25
1027

宝庆桂丁茶是新邵县特有的珍稀茶叶品种,具有800多年的历史。明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宝庆桂丁茶被明太祖朱元璋钦点为皇家贡茶,持续上贡明清两朝,长达520多年。《湖南通志》和《宝庆府志》记载:“桂丁茶出邵阳白云岩,衲子采之,岁不多有。味微苦而香特清,酷暑以一叶入茶瓯,至隔宵不变味。其叶似桂,或以此得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茶学领军人物刘仲华院士对宝庆桂丁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桂丁茶是一个具有500多年贡茶历史的独特的野生资源。它具备高档绿茶和红茶的典型的感官与内涵品质成分特征,表现为:绿茶茶氨酸的含量、氨基酸的总量比较高,茶多酚的含量适中。即使是在春茶的末期都有春茶前期的优质茶的特征。它制成红茶,甜香、花香交融,滋味鲜爽、回味甘甜,是典型的优质红茶。如果说通过当地政府和龙头企业快速把它挖掘扩展推广,我想将会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最有竞争优势的茶树资源和茶叶产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