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湖南省种质资源库专家组调研城步峒茶

发布时间: 2021-12-15

29
1084

11月11日-12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应弘、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等湖南省种质资源库专家组一行来到城步,调研城步峒茶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

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城步峒茶茶树王及相关种质资源收集和利用情况

专家组在湖南白云湖生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农作物种质资源利用情况专题座谈会,城步县副县长李建辉、城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副局长肖敦旺、邵阳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唐瀚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肖敦旺首先对省市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城步峒茶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汇报了城步峒茶资源保护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李建辉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步峒茶的保护和利用,将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相关企业,充分利用好资源,促进峒茶产业的良性发展。

余应弘表示,在城步县境内能有如此大规模的峒茶古茶树实属罕见,这和城步县特殊的生态环境密不可分,我们应该在严格保护的基础上加以开发利用,必须强化质量标准建设,完善加工工艺,同时就如何更好地保护峒茶、认识峒茶、研究峒茶、利用峒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