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一盏清茗悟人生——“邵阳红”茶文化走进邵阳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15

26
1100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传承茶道精神,11月20日,邵阳学院大学生茶艺社团在李子园校区举行周末茶会。

活动特别邀请了邵阳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早林,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邵阳茶文化和“邵阳红”的特点,亲切地与社团成员们交流。国家二级评茶技师、茶文化进校园倡导者、知行书房茶室创始人李敏作为校外指导老师向同学们教授了宋代点茶技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邵阳学院大学生茶艺社团是在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成立并试运行的,该社团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受传统中国茶文化的魅力,践行健康中国的理念,让茶文化在高校落地生根、传承创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在制茶过程中感悟了人生。“人生世事如茶道,细品方知韵味长。参加茶艺社团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让我扩宽了自己的专业领域,我会继续参加社团活动,一直保持对茶文化的热爱。”来自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社团成员周姗玮宏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