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岳阳市科协召开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评审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26
1087

9月12日,岳阳市科协召开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评审工作会。会议邀请市委政研室、市委督查室等相关部门的5位负责人担任评委。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慧主持。

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科协组织的一项新的重要任务。5月30日,在岳阳市庆祝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上,市科协正式发布《2019年决策咨询课题申报通知》(岳市科协〔2019〕30号),要求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组织巴陵科技智库专家等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中心工作选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能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的参考和专家建议。课题支持经费为0.5-2万元。截止6月底,共收到各单位申报的课题17个。

评审会上,评委们从选题方向、团队实力、预期效益等方面,按评分表进行打分,评选出《岳阳市稻田养虾产业发展与研究》、《松杨湖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工程实施方案研究》、《推进湘北中药饮片产业链升级的探索》等优秀课题,并提出了课题调研要深入基层采集数据,结题报告要突出创新性和指导性等建议。

下一步,岳阳市科协将督促各课题实施单位加快课题调研进度,力争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课题报告。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