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岳阳市举办2019年企业创新方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16
1339

9月6日,由湖南省科技咨询中心、岳阳市科协主办,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市科技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岳阳市2019年企业创新方法培训会在经开区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沙岸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创新方法二级工程师、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功老师给学员们授课,来自中科电气、科美达电气、东方自控、岳阳长岭等不同企业的130余名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主席赵红英主持。

  

陶沙岸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企业,都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创新奠定人生的高度,方法寻找正确的角度,踏实充盈生命的厚度。这次培训班选择在经开区举办,是希望以此为起点,创新方法逐步在经开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从而推动创新方法在整个岳阳地区的纵深发展。

张辉学强调,企业创新方法工作是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他希望通过创新方法培训,企业科研人员能够受到创新方法的启发,从而指导企业运用创新方法和创新工具解决企业创新难题,提升核心技术的竞争力,助力企业自主创新发展。张辉学还特别强调2019年创新方法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在长沙举办,湖南拥有主场优势,鼓励大家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并取得好成绩。

 

程功老师从创新方法与企业创新、创新方法原理及应用案例分析、创新方法大赛的参赛策略等几个方面为学员们授课并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交流。本次培训效果良好,激发了学员们运用创新方法解决技术问题的浓厚兴趣,营造了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