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喜讯!“邵阳红”获批地理标志集体商标

发布时间: 2021-12-15

15
1092

“‘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通过了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注册审批,标志着‘邵阳红’的品牌建设工作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助力!”10月10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道,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了“邵阳红”获批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好消息。

“邵阳红”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获批,将有利于邵阳农业产业的保护与壮大,进一步提升邵阳本土农产品的行业影响力。近年来,通过邵阳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邵阳红”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显著提升,产品的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去年,“邵阳红”品牌目录产品销售额达到300亿元以上,有力推动了全市农业产业升级,增加了农民收入,为全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有力推动品牌建设,邵阳市各级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制;汇聚多方力量,打造联动机制体系、宣传体系、质量标准体系、文化体系、市场营销体系“五大体系”;规范品牌管理,推行质量标准、品牌管理、宣传推介、包装标识、营销模式“五个统一”;开展“六进”活动,营造创建氛围。目前“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目录内,共录入56家企业、90个优质农产品。其中,属于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有武冈卤菜、武冈铜鹅、隆回龙牙百合、隆回金银花、邵阳茶油、邵东流泽玉竹、武冈葛根、武冈青钱柳、小塘麻鸭、武冈豆腐、城步竹笋。地理标志产品有隆回龙牙百合、隆回金银花、邵东黄花菜、邵东玉竹、雪峰蜜桔、武冈卤豆腐、武冈卤铜鹅、城步青钱柳茶、绥宁青钱柳茶、新宁脐橙、邵阳茶油。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