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全力推进“一极六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
1523

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来到嘉禾县、永兴县、资兴市,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防汛、农业产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等工作。

两天三县(市),所到14个现场点,一个个特色鲜明、前景广阔的产业快速成长,一幅幅转型升级、生机勃勃的画面映入眼帘。

在嘉禾,吴巨培走进湘煤集团浦溪矿共话安全;来到城乡供水一体化示范点问计民生;前往嘉禾经开区探讨产业;进入盘江水库了解防汛……曾在邻县工作,多次到过嘉禾的吴巨培,时隔多年再次来到嘉禾,倍感亲切的同时,更感受到“记忆犹新、耳目一新、革故鼎新、万象更新”的气象。他说,嘉禾项目很多,变化很大,来势很好,印象很深。对下一步的发展,吴巨培寄语嘉禾要“小题大作、小步快跑、小城多福”。要紧紧围绕精铸小镇要求,紧紧抓住全省十大工业特色小镇的定位,集中精力、技术和智慧,在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上发力,达到规模、速度、效益、质量、生态、安全的统一,实现铸造制造智造的攀升,走出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全生态的特色小镇建设之路。要瞄准嘉禾特色产业、特色农业、特色旅游、特色乡村,找准发力点,在“特”字上做文章,扩大特色影响力,做到重点突出才能亮点呈现。希望嘉禾的广大干部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紧靠发展“三新”,提升群众“三感”,争当干事“三牛”。

“永兴,永兴,永远兴旺发达。”美好的寓意,既是吴巨培对永兴的深刻印象,也是对永兴的美好期许。工业旅游方兴未艾,电子信息蓬勃向上,招商引资如火如荼……吴巨培详细了解了永兴各项事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后,认为永兴拥有“无价之宝的独特资源、无中生有的独门绝技、无限美好的独特空间”,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一极六区”的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么做第一,要么做唯一。”吴巨培对永兴县的发展提出“产业转型勇往直前、园区发展勇立潮头、守住底线勇挑重担、乡村振兴勇于探索”的希望,鼓励大家瞄准央企、上市公司、头部企业、龙头企业招商引资,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做强做大;瞄准特色、精准定位,把产业做强;围绕相关产业的上下游,主动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实现从低端向高端迈进、从基地向高地迈进、从上游向下游迈进的目标。园区发展要按照“找好定位、建好平台、抓好项目、带好队伍、树好形象”的标准,集中资源、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做到差异化发展,推动园区达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服务集成的效果。要盯紧看牢安全生产,对隐患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把握生态环保、债务风险、防汛保安、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重点,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立足生活、生产、生态、生动四要素,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做好乡村环境治理,让乡村焕发生机与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夏日的东江湖,碧波荡漾,群山耸翠,雾漫小东江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雄伟的东江大坝守护一江碧水。走进东江电站和定点帮扶的华润鲤鱼江公司,吴巨培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希望华润鲤鱼江公司尽早实现为湖南送电的目标,为郴州电力提供保障。在资兴,吴巨培还走进鑫好源电子公司、青啤(郴州)公司等企业及大数据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资兴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主动发挥企业担当,统筹安全与发展,守护好东江湖一湖碧水,大力发展文旅、大数据等产业,让当地群众共享生态红利、发展红利。

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参加调研。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