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我市1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刘志仁宣布开工 吴巨培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02

28
1071

“我宣布,郴州市东方雨虹绿色建材生产基地等126个项目开工!”6月21日上午,2021年全市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讲话。

2021年全市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县(市、区)分会场,集中开工项目126个,总投资3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7个。主要包括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生态环保项目等。这次集中开工在数量上持续保持稳定势头,开工项目数量在全省排第三,仅次于长沙和湘潭;在领域上产业发展项目占比和投资较大,产业发展项目97个,年度投资123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投资总量的77%和83%,大幅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区域上均衡发展的态势明显,全市13个县(市、区)和园区开工差距较小,间区均衡;在结构上社会投资成为主导,本次集中开工既有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也有社会资本投资的产业和科技创新项目,既注重本土企业项目的培育,也大力引进了一批国内领军企业投资项目,社会投资占比达到88%,成为项目投资的主导力量。

本次在主会场开工的有湖南郴州东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东方雨虹绿色建材生产基地、万华生态新家装(湖南)智能制造产业园、郴州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宏旺现代综合生态养殖场等24个项目,总投资87.21亿元。

吴巨培说,今天的集中开工活动,再一次唱响了项目建设的最强音,再一次打响了项目建设的大会战,要求“开工就要施工”“开工不能阻工”“开工要早日竣工”。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李兴国,市领导江波、冯海燕、贺遵庆参加活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