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农技协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团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

20
1506

为进一步促进山西运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兴旺,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2021年12月2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团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成果,梳理典型案例,谋划下一步工作。

山西省运城市科协副主席闫昌发介绍运城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运城市科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全市范围内挖掘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明确小麦、玉米、果树、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甘薯等运城主导产业的发展瓶颈问题,精准发力,力促“科创中国”项目落地取实效。相关工作得到了运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并在编制和工作经费方面给予支持。

科技服务团成员单位山西科普惠农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月根介绍有关工作进展。一是针对运城主导产业开展科技服务,求真务实求实效。二是做好成果整理和推广,通过联合山西农大、山西农科院有关单位,进行实用技术的编辑推广工作。三是通过调查研究,梳理典型案例,形成决策建议。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秘书长王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技服务团要在“点线面”上下功夫。“点”是组织动员中国农技协运城科技小院积极开展科技推广和科普工作,发挥中国农技协网络书屋”“马铃薯大数据平台(线上科普馆)等平台作用,促进农民科学素质提高;“线”是根据运城现代农业发展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服务,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面”是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形成具有科协特色的服务模式,并辐射带动山西吕梁和巴彦淖尔等地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彭立颖主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