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张玉卓出席“顾诵芬图书馆”启用仪式并调研航空工业集团

发布时间: 2021-12-01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4
1432

       11月30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郝照平赴航空总医院看望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顾诵芬,表达中国科协和航空工业集团对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的关怀和慰问,并陪同顾诵芬院士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出席“顾诵芬图书馆”启用仪式。

       顾诵芬院士寄语年轻一代航空科研人员,勉励大家学习徐舜寿、黄志千等前辈刻苦钻研、不停学习先进技术的精神,在未来能够成为航空工业的栋梁之才和建设航空强国的主要力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顾诵芬图书馆”设立在航空工业沈阳所,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航空报国”精神,激励广大航空科研人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继承老一辈光荣传统的重要场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杨凤田等在沈阳会场出席仪式并为图书馆揭幕。

       随后,张玉卓同志到航空工业集团总部调研并座谈交流,他指出,中国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积极实施科技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深入转化和生动实践的职责。航空工业作为国防工业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巨大成就,为和平天空增光添彩,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决策咨询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谭瑞松表示,中国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推动国家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航空工业愿进一步与中国科协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希望航空工业能够借助科协平台优势多发声,增强航空工业在国内的科技地位和影响力;发挥航空工业自身优势,与科协共同开展航空科普工作;加强人员和学术交流,增强航空科技人才与技术研究能力。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民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伟、郝照平、何胜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研究院院长孙聪等参加座谈。中国科协办公厅、科学技术创新部、组织人事部以及航空工业集团综合管理部、党组干部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化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中国科协办公厅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