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秘书长联席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30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26
1388

       11月26日上午,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秘书长联席会在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七层会议室举行。中国农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粮油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派员参加会议,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营养学会在线参加。会议由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京涛主持。

会议现场

       联席会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

       一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推荐评审工作。中国科协开展的先导技术榜单是计划“优选一批引领人物、一批新锐企业、一批产学融通组织、一批先导技术,引导探索技术服务与交易新业态、新组织、新模式,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联合体与会的会长、秘书长们认为,中国科协把“现代农林榜单”交给乡村振兴联合体来完成,这是科协对乡村振兴联合体工作的信任和鼓励,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大家按照农林榜单“推荐名额、评审时间、有关要求”等如何落地和评审办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二是,学会秘书长、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军萍代表学会理事长柳忠勤就学会计划明年召开“科创中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与发展大会实施方案”征求各学会、协会会长、秘书长意见建议。此次大会是在“双碳”背景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刘红、中国竹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淑艳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彭立颖 、中国水利学会科普部部长李贵宝、中国农学会等在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方面分别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建议意见。

       三是,王京涛代表乡村振兴联合体秘书处,汇报了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成立近一年来的工作,通报学会在年底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首届骆驼湾乡村振兴论坛骆驼湾乡村振兴沙龙等工作情况。

会后合影留念

       会上,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刘红、中国竹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淑艳、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张杨、中国水产学会处长赵文武、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彭立颖、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刘雪梅、中国粮油学会副秘书长魏然、中国农学会处长刘荣志、中国林学会学术部部长曾祥谓、中国水利学会科普部部长李贵宝、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蒋建科等和线上共15位同志分别就上述内容广泛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好乡村振兴联合体工作以及如何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形成共识。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