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大企业共创平台海创汇与射频成像领导者Vayyar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1-25

26
1247

10月25日,海创汇与射频成像领导者Vayyar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合作领域包括,基于毫米波雷达的智慧康养、智慧家电、智慧安防、智慧办公、智能零售等。双方表示将首先聚焦非接触式的老年人跌倒检测,并大力拓展在国内市场的商业活动,跨境加速,共创共赢。

微信图片_20211125150318.jpg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约有1.2亿的独居老人,预计2040年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高达4.02亿。庞大的用户群体催生了一系列聚焦老年人需求的“银发科技”产业,据可靠数据显示,“银发科技”市场规模已达4万亿人民币(6250亿美元),拥有可观的市场发展前景。由于“银发科技”对应的用户是社会密切关注、保护的长者群体,因此相关产业的发展长期以来受到来自全球的政企、投资人的高度重视,亟需拥有一流资源、权威专家的大企业的助力、掌舵。

基于此,海创汇与以色列高科技行业的全球射频成像领导者Vayyar强强联手,以世界最尖端的非接触式传感技术为壁垒,立足海创汇大企业资源优势,构建出海入华、跨境加速的“跨海大桥”。

据介绍,此次双方初期合作目标是面向国内4万亿元人民币(6250亿美元)的庞大“银发科技”市场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借助海创汇大企业共创平台资源,链接居家安全和智能办公等其他行业的应用需求,多维度覆盖面向长者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产品。

Vayyar作为国际化领先的科创企业,拥有独特的无摄像头射频成像解决方案,可以在始终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为各种场景中的长者提供全天候的防护。非接触式的传感器不受传统跌倒警示设备的限制,无需手动按钮、拉动绳线或佩戴任何穿戴设备。此次合作将以Vayyar屡获殊荣的射频成像技术为基础,为中国的养老社区及其保险公司提供跌倒检测和健康监测方案。双方期望基于射频成像等引领技术,为“银发科技”市场输入更多颠覆性产品,并为老年护理制定标准,填补行业空白,为相关领域创企设立可有效参考的行业标杆。

对于此次合作,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表示:“前沿的传感成像技术能确保我们所敬爱老人的安全、提供保障、同时提高能源效率。迎接我们的是非常特殊的机会,我预见合资公司将为双方带来强健、持久的协同效应。合资公司的成立对海创汇跨境双核孵化器而言也是意义非凡的里程碑。”
“我们非常高兴与海创汇达成合作,这项世界领先的跌倒监测技术,将使中国在保护长者安全、尊重长者隐私和独立性方面快人一步。” Vayyar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Raviv Melamed 如是说。“海尔创新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设备将能够提高长者的生活质量,助力中国的长寿时代新生活,这与 Vayyar 的愿景和我们的技术优势完美契合。”

海尔以色列创新中心CEO和海创汇以色列首席顾问Daniel Oleiski对此次合作寄予了美好期望:“作为面向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平台,海创汇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关注着Vayyar在射频成像芯片领域的表现。现在牵手合作对两家公司而言都是非常兴奋的,我们热切期望展开合作,为中国的老年人口制定更智能且更安全的生活环境标准。”

作为大企业共创平台,多年来,海创汇持续面向全球各领域的优秀创业者加速,赋能成果硕果盈枝。目前已在全球11个国家布局了40个加速器,让全球一流创业资源无障碍进入。其中,在以色列海创汇成立了唯一一个非本土的国家授牌孵化器,并建立中以跨境创业创新生态联盟,帮助近200个项目在平台上加速,赢得了国际国内创企、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并于2020年荣登以色列Geektime“中国最理想创业加速平台”榜首。

此次携手Vayyar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是海创汇在跨境加速之路上的一大跨步,将为国内“银发科技”相关赛道注入国际化新鲜活力。未来,海创汇将持续发挥大企业共创平台优势,立足大企业产业资源,放眼国内国际各领域需求,不断丰富“有根创业”的热带雨林生态,为更多赛道的优秀创企赋能增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