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青岛促进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1-25

17
1063

11月23日,2021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暨海创汇第五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在青岛冰山之角拉开帷幕。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青岛促进中心成立并落户海创汇,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山东省瞪羚促进会副秘书长綦禹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

微信图片_20211124181746.jpg

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于2018年在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指导下成立,是山东省首家专门服务于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青岛促进中心作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设立的首个分中心,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和“建设创业城市”的部署,深入聚焦、发掘并引育新经济高成长企业,推动形成“雏鹰-瞪羚-独角兽-上市”的新经济企业发展梯队,打造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的热带雨林生态体系。

青岛促进中心成立后,海创汇将宣传贯彻支持瞪羚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瞪羚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投融资咨询与对接、技术创新、节能减排、信用评价、信息化管理、人才引进、对外合作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建立信息管理平台,收集和发布瞪羚企业信息,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引进智力与技术、参与国际采购服务。中心也将反映瞪羚企业和企业家的合理诉求,帮助瞪羚企业积极开展与不同国家和地区行业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组织理论研讨,举办相关会议和展会;组织推广先进经验,宣传优秀瞪羚企业与企业家,促进瞪羚企业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为瞪羚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服务。

青岛促进中心的成立后,海创汇将充分发挥大企业共创平台的核心优势,以“有根创业”模式向新经济高成长中小企业源源不断的输入“优质养分”,让大企业“热带雨林”生态为更多中小企业赋能增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