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二届中国航空学会研究生论坛暨航空航天工程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4

19
1515

11月20日,第二届中国航空学会研究生论坛暨航空航天工程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省航空学会、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航空制导武器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红外探测器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中国航空学会期刊联盟、中国航空学会西安会员工作站协办。论坛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形式与“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决赛”同期举行。并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和单位的老师和学生参与,近5万人次观看在线直播,取得了良好交流效果。

20日上午,举行了论坛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研究员等领导分别致开幕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以创新意识推进碳/碳复合材料研究与应用”和“飞机目标寿命可靠性设计与安全使用可靠性评定及展望”的特邀报告。院士们精彩的报告,开阔了参会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微信图片_20211124151539.jpg

张卫红副校长致欢迎词图片

姚俊臣秘书长在线致辞图片李贺军院士做特邀报告图片闫楚良院士在线作特邀报告

20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航空工业相关研究所等32家高校和单位的112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分6个分会场围绕飞行器设计与系统工程、空气动力学、航宇结构与智能制造、航宇推进与新能源、飞行器控制与信息、智慧航空等六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来自8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位专家学者担任6个分会场的主持人。

20日下午召开的航空航天工程教育高峰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资助,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单位共同支持。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继宏教授、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教授担任论坛主持,来自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近4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为国内航空航天学科相关单位师生提供了共同交流的平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之一,有效促进了航空航天相关高校学生知识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