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甘肃省草标委年会暨草业地方标准审查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3

17
1224

        近期,甘肃省草标委地方标准审查会在兰州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秦戈处长、省林草局科信处孙培坚处长、草标委委员以及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的副高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受草标委主任委员南志标院士的委托,会议由甘肃省草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韩天虎主持。

  韩天虎代表标委会围绕深化对标准化工作认识、构建现代草业标准体系、草业标准成果应用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更好的开展草业标准化工作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秦戈处长肯定了草标委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草标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当好驱动器,提高站位,围绕重点丰富标准体系,有效助力我省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当好扩音器,实质性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互通信息,开阔视野,加强新技术研制;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甘肃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完善草标委章程制度,严格标准制修订全周期环节管理,确保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先进性、协调性和有效性。

  省林草局科信处孙培坚处长强调,我省草业标准化工作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标委会、秘书处对全省草原保护和草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围绕林草深度融合,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草业标准制定上出新品、出精品;要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进草业标准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征集的54项甘肃省草业地方标准草案,在前期初步审查和会议审查的基础上进行了会审,并对2020年10项立项标准进行了审查,会议同时讨论了草标委换届工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