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自动驾驶控制器开发专家徐匡一到柳州基地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 2021-11-23

22
1492

自动汽车,也称为机器人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或无人驾驶汽车,是一种能够感知其环境并在很少或完全没有人工输入的情况下行驶的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结合了多种传感器来感知周围环境,例如雷达 , 激光雷达 , 声纳 , 全球定位系统 , 里程计和惯性测量单元。先进的控制系统对传感信息进行解释,以识别适当的导航路径,障碍物和相关标志。

为加快柳州市产业升级,推动高层次人才落地柳州,助力汽车智能技术为柳州汽车产业实现科技赋能,柳州市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以下简称:“柳州海创基地”)为柳州市邀请到国家高层次人才徐匡一博士来柳州开展实地调研。

2021年3月24日,西南大学教授徐匡一(博士)莅临柳州,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柳汽)技术中心10楼与东风柳汽技术中心副主任陈明、东风柳汽技术中心电子电器部骨干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讨论。

01.jpg

02.jpg

03.jpg

此次交流旨在双方沟通行业前沿模式、理念、技术等讯息,并寻求合作契机。专家徐博士介绍了汽车新型电子电气的发展、分析了目前行业痛点,在中央网关架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方面与东风柳汽的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陈明副主任表示东风柳汽目前需要解决未来车型车身搭载软件兼容的问题,徐博士基于以太网的电子架构技术与此需求具有一定的适配性,近期将整合公司技术难点需求并期待一下次能与徐博士进行深入的技术讨论。

专家介绍

04.jpg

徐匡一, 生于中国台湾, 25岁赴美,获纽约科技大学电机硕士,博士。在美从事通信设备研发30余年。历任美国贝尔实验室研究员, 其它公司高级工程师,组长,研发经理、总监、 副总等职。主持、设计实现过二十多个通信设备,多为先驱系统的硬件设计,擅长产品创新、系统架构、技术决策。性喜创新,对前瞻科技大系统有宏观的视野与规划、创建的能力。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