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高层次人才李海涛教授赴防城港调研讲座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

18
1292

根据《防城港市加快向海经济发展推动海洋强市建设的意见》内容,结合防城港海洋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特色海洋渔业建设发展需求,防城港市高端人才科技产业赋能中心(以下简称“人才科技产业赋能中心”)以人才推动产业发展为主要方向,邀请邀请青岛励图高科公司李海涛博士团队赴防城港进行调研、讲座、座谈工作。

2021年7月27日上午,专家团队到防城港市鑫润养殖有限公司沙螺寮基地实地考察。企业与专家团队就现有养殖规模、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二期养殖基地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双方就智慧海洋渔业建设应用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01.jpg

02.jpg

专家团队实地调研鑫润养殖

7月27日下午,专家团队到防城港市蓝湾旅游有限公司、东兴江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在蓝湾旅游处,专家团队在近海海域参观了该公司开放式网箱养殖和生蚝养殖技术,并就公司现有的开放式养殖模式,提出了现代海洋渔业智慧管理的解决方案,防止网箱及养殖产品的被人为损坏和偷盗造成大量损失。江源水产主要以对虾养殖为主,存在发病率高、水质监测时效滞后等问题,专家团队在智慧养殖监测系统应用方面为江源水产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03.jpg

04.jpg

专家团队实地调研蓝湾旅游

7月28日上午,专家团队在市海洋局三楼第一会议室开展“智慧海洋实践与应用”讲座,分别有市海洋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集团、市港发集团、市文旅集团、涉海类企业全体领导及干部共80人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也为防城港智慧海洋建设提供了成熟的案例和宝贵的经验。

05.jpg

06.jpg

“智慧海洋实践与应用”知识讲座

7月28日下午,专家团队与市海洋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集团、市文旅集团、市港发集团领导及业务骨干在市海洋局二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智慧海洋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文旅集团、港发集团就“海洋牧场”和“企沙渔港经济区”建设情况做了简要陈述,专家团队结合实际技术应用案例、智慧海洋管理平台实操对项目进行直观演示。通过座谈交流,为“海洋牧场”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07.jpg

08.jpg

“智慧海洋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后,港发集团特邀专家团队参观“企沙渔港经济区”项目现场,并在现场介绍了经济区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

09.jpg

10.jpg

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企沙渔港经济区

此次专家团队以“智慧海洋建设”为考察交流方向,对防城港市产业情况、有整体了解,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想法,更高效地推动专家项目落地。人才科技产业赋能中心将大力推动项目落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及专家团队落地防城港,助力防城港市产业蓬勃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