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发布时间: 2021-11-23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17
1282

       11月15日,湖南省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工作,审议通过《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毛伟明充分肯定湖南省“十三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制定《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对推动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落实落地,增强湖南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突出科学精神引领,统一思想认识;要健全科普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压实科学素质提升责任,强化督导评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这一主题,服务人民群众这一主体,实施“科普中国”湖南行动,推动科学素质工作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和全民参与共享,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不断夯实科学素质基础。

       会议还就湖南省科技馆如何发挥作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强调,做好湖南省科技馆改扩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展示科普功能,按预定方案加快推进落实。

       会上,湖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瑰曙就《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编制背景过程、指标设置、主要内容等作了汇报。(湖南省科协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