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世界VR产业大会上,泰豪与多家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1-11-22

25
1267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正式开幕。大会期间,泰豪与多家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多位行业伙伴共同推进VR全产业生态圈建设,助力江西打造虚拟现实产业高地。

1.jpg

 泰豪集团与中国移动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

1020日,在“VR+美好生活分论坛上,泰豪集团与中国移动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依托中国移动的用户规模、云网协同、平台优势及生态合作体系优势与泰豪创意科技集团、泰豪动漫学院的内容制作优势,共同聚焦XR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赋能VR产业链优质建设。

目前,中国移动VR创意产业基地已顺利入驻泰豪·小蓝VR产业基地,主要负责中国移动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内容制作、应用、技术和业务创新。通过中国移动集团云VR平台实现内容的一点接入、全国分发,起到聚集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推动小蓝经开区XR内容产业生态建设的重要作用,进而促进VR产业发展效能辐射全江西、影响全中国。

2.jpg 

(右三)泰豪创意科技集团 总裁 艾强

 泰豪创意科技集团与联通灵境视讯签订战略合作

同日,在5G+XR终端与工业互联网应用主题论坛上,泰豪创意科技集团与联通灵境视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围绕产业研究、软硬件开发、内容制作与运营、产业孵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而今,中国联通VR/AR虚拟现实基地已入驻泰豪·小蓝VR产业基地。作为中国联通集团国内唯一VR/AR研究基地,在充分发挥联通集团5G网络优势的同时,积极整合泰豪产学研优质资源,以内容聚合平台、行业服务平台、开发者赋能平台等为发展目标,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学研用一体化VR/AR基地。

3.jpg 

(右三)泰豪创意科技集团 总裁 艾强

 

泰豪动漫学院与恒信东方达成VR产学研战略合作

在中央发布《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大背景下,行业专业人才逐渐成为一个行业或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1019日,泰豪动漫学院与恒信东方达成人才培养共识并正式签订VR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在虚拟现实技术人才定向培养、课程实践、就业及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泰豪动漫学院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单位、产学研一体化示范高校,而恒信东方作为我国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双方强强联手,以深厚的师资实力、广阔的发展平台,共同提升VR方向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进而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基地。

4.jpg

(左)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 校长助理 阿龙

(右)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陈伟


本届大会期间达成的多项合作对于泰豪来说都具有非凡意义:一方面,本次签约的内容涉及VR产业前端的内容制作、产线研发与孵化以及中后端的产品策划、落地建设,更包括了人才培训、培养与就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实现了VR产业链建设的多维覆盖;另一方面,本次签约合作的知名企业和行业伙伴均具备VR产业和行业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能够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与运用,推动泰豪VR产业链生态构建,强化泰豪在VR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未来,泰豪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合作企业之间的联动,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在推动相关项目建成落地的同时,强化自身创新能力,不断拓展“VR+”领域深度应用,勇攀虚拟现实科技发展高峰。

5.jpg

1019日,人民日报以《江西 发展虚拟现实产业集群》为题点赞江西南昌VR产业建设,其中着重提出泰豪·小蓝VR产业基地:招大引强,打造产业集群讲述VR新故事感受产业强脉动泰豪再次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来源:泰豪公司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