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到桂考察,推进桂林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21

29
1231

为推进桂林农业产业发展,桂林海创基地邀请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金禾佳农(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威视佰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农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到桂林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9月27日上午,桂林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及桂林海创基地运营团队在桂林农业农村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魏承林介绍了桂林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与产业需要突破的关键问题,金禾佳农总经理任志峰、威视佰科CTO张涵、农博创新总监耿直等高层次人才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与对口支援项目和方向,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31.jpg

图1 桂林市农业农村局与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座谈会现场

32.jpg

图2 桂林银行乡村振兴部同志咨询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成员项目情况

会后,桂林海创基地陪同高层次人才专家团队前往桂林银行桂林分行进行交流,了解桂林银行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桂林银行桂林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部总经理申军表示,此次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项目都非常贴合桂林本地农业需求,未来可推荐项目到桂林银行乡村振兴合作单位,实现人才科技赋能。

33.jpg

图3 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实地考察桂林罗汉果、柑橘情况

次日,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到广西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广西正鸿生态农业投资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罗汉果、柑橘的种植、病虫害防治、水果分拣、物联网设备使用情况等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对接活动,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及团队高度赞许桂林农业主管部门及农业企业在智慧农业上的探索以及桂林银行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此行推动了高层次人才落地桂林的意愿。桂林海创基地也将持续跟进,为专家落地桂林及项目合作提供支持服务。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