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四次学术年会暨畜产品生产关键技术交流与研究会党建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1

19
347

     12月19日,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四次学术年会暨畜产品生产关键技术交流与研究会党建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长双全,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郑培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江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等7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及内蒙古民族饮食文化研究院、内蒙古神牛乳业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蒙伊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科研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秘书长田建军主持 。

苏雅来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不断夯实学会组织基础,着力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致力于为全区畜牧业产品提供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特别在助力内蒙古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全区最新农畜产品加工的最新成果,推动全区畜产品加工产业绿色发展等课题研究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苏雅来对学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学会党组织建设、自身创新和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推动学会事业发展。二是加强组织和活动模式创新,探索建立学会联合体,促进产学融合协同创新。通过“会会合作”“会企合作”“会地合作”等多种组织形式,不断提升学会治理能力。三是优化学会内部治理结构,要强化章程意识,优化学会理事会人员构成,推动建立学会从业人员职级评价体系,加强职业化建设,打造运转高效、规范有序的实体化办事机构。四是大力繁荣学术交流合作,助力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升内蒙古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五是发展会员,汇聚创新资源。通过学术活动、课题研究活动、学术研讨活动和学术评奖活动吸引科技工作者,同时关心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关注他们的学术需求,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六是搭建创新平台,助力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共同打造“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和“科技工作者之家”,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推动“科创中国”工作不断上新台阶新水平。

大会特邀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建办张德清指导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专题报告,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靳烨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李进伟教授、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安全中心技术负责人喻东威博士、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范柳萍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爱武教授、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奶粉事业部技术研发部景智波工程师分别作了《肉品质研究和调控技术》《油脂开发利用》《应用于乳品行业的快速检测技术》《食品油炸过程油脂吸收与调控》《多酚对羊肉肌原纤维蛋白功能特性的影响》《乳制品相关法规标准体系概述》的学术报告。同时举行了民族传统食品(产、学、研)高峰论坛和研究生论坛,并为获得优秀论文的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将党务培训与学术研讨有机结合,使内蒙古广大畜产品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会科技工作者在接受党的教育的同时,了解了国内外畜产品加工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绿色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不仅提高了内蒙古畜产品加工领域专家、学者及在校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而且有力推动了内蒙古畜产品加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内蒙古科协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