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人才基地引育电动车充电设施项目,推进新页集团董事长林桂江与广西部分政企单位对接

发布时间: 2021-11-20

30
1298

电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之一,因其轻便、快捷受到群众(友仔)的广泛青睐,据南宁交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底,全市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已近370万辆,是名副其实的“电动车之城”。

11.jpg

电动车数量庞大,充电需求量也很大,引育充电设施优秀企业或项目,加快换电柜网络建设,对于推动南宁市两轮电动车基础充电设施升级,让电动车更加便捷、安全、智能的充电,开启出行领域新业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与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马达”)开展线上和线下项目对接会,沟通“在南宁开展两轮电动车换电应用试点”的业务规划和落地意向,并邀请有关充电基础设施领域优秀企业及技术研发专家到南宁开展实地考察交流,以推动优质项目在广西落地转化,服务地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广西电动车产业发展,让“绿城”更绿。

图片

易马达推出了3秒换电的e换电服务,为电动车用户提供“共享锂电池”服务,以“换电”替换“充电”的方式,有效解决用户使用铅酸电池充电时间长、电池充电安全风险高、耗电快、易丢失等难题。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国60+城市,投放换电柜近万台,每日换电超过60万次。

图片

除了两轮电动车,基地还聚焦广西电动汽车的发展,推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新页集团董事长林桂江与广西计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南宁市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等政企单位对接。新页公司专注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无线充电技术,让电动车、电动汽车实现无线充电。同时,基地推动上海咔酷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柳州本地企业对接,洽谈电动车智能共享充电设施建设合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