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1年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暨“揭榜挂帅”工作推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0

18
1092

2021年8月23日下午,“2021年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暨‘揭榜挂帅’工作推介会”在广西人才大厦举行。此次推介会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承办,全区34家高层次人才平台和载体建设单位的代表参加现场推介会,28家单位参与线上会议。组织本次推介会的目的,是通过融合创新、交流互通,进一步加大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的力度,提升我区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平台的建设质量。

01.jpg

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宁焱主任担任主持人

02.jpg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发言

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就我区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情况作了相关发言。他指出,高层次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我区高层次人才招引存在引才基础薄弱、引才渠道和模式相对落后等难题和困局,亟需破解,希望广西主要高层次人才平台和载体建设单位,积极利用海创展平台优势和“揭榜挂帅”人才服务,创新科研项目和人才引进使用机制,突破人才引进使用和效用发挥的难题。

03.jpg

周宇煜做主题发言

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运营机构负责人、北京智汇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宇煜做主题发言。他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的运营模式,以及“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对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意义和成效。重点向参会人员推介“2021年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平台与我区“揭榜挂帅”工作结合的机制。

04.jpg05.jpg

参会代表发言

06.jpg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朱泓昊现场解答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从本单位的人才引进机制和考核、技术项目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探讨了“海创展”和“揭榜挂帅”活动服务企事业单位发展的机制和方式,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一些人才引育留和技术攻关难题。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朱泓昊对参会人员提出的人才工作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图片

图片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全程参与座谈会,当听取参会人员所在单位的高层次人才引用现状、人才需求后,他指出,不少单位对“揭榜挂帅”有不同的理解,从广义上理解是招人,但是想要的人才分为很多层次,不是人人都能做帅才,不同层级、不同岗位才使用不同层次的工作手段。我们应该在传统的人才工作模式基础上,充分应用好既能体现对高层次人才尊重,又能解决单位最突出问题的 “揭榜挂帅”这一工作形式,要深刻认识“揭榜挂帅”核心要义,既以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成效为衡量标准,以市场竞争的机制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做好本单位的“榜”,单位需要认真研究,同时发的“榜”需要具备几项核心要素:一是单位在领域、行业的地位;二是单位的课题研究、科研项目、重大项目的经济价值或者社会价值;三是引来帅才的发展空间,是否可以达到期望值;四是单位给帅才的待遇;五是其他配套的优惠条件,比如衣食住行、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只有深刻、清晰地认识,柔性引进的人才也能成为帅才。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