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六届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0

25
1007

图片

10月28日-11月5日,作为第一届广西人才活动周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南宁举办。本届海创展旨在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桂创新创业、促进高层次人才跨地区交流合作,通过展览展示、实地考察、项目交流、新政推介、现场对接等配套活动,充分发挥海创展引才引智引技的平台作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10月28日,为宣传推介广西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人才落地和项目合作,海创展组织近20名参展专家赴广西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实地考察及座谈交流。

01.jpg

02.jpg

专家考察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了解园区政策环境


03.jpg

04.jpg

专家对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措施兴趣浓厚


10月29日上午,海创展配套活动“高端人才来桂创新创业推介暨广西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广西人才大厦成功举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厅长级)陈川,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川表示,产业是解决广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最急需补齐的短板,人才不足、创新乏力是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急需破解的难题。海创展作为广西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吸引了一大批科技创新企业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广西落户,形成了“引进一个人才、集聚一个团队、培育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一个增长点”的良好局面。希望海创展继续做好服务、加强对接,找准专家技术和成果与广西产业发展的契合点,共同促进广西产业创新发展。

05.jpg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厅长级)陈川致辞


蒋劼则认为,海创展搭建了人才创新创业与产业融合的平台,是垒起广西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前端聚焦和中间协同的重要桥梁之一。希望各市、各单位研究分析自身特点和优势,依托海创展、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等自治区层面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平台,挖掘产业需求,加强人才引进,加速区外人才项目成果在本地的转化。希望海创展参展专家积极与广西政企单位交流合作,在八桂大地上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06.jpg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致辞


此次座谈会,不仅有南宁、桂林、防城港、百色作为广西地市人才新政宣讲代表,介绍本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和措施,用“真金白银”招来高端人才,同时还邀请了广西畜牧研究所、广西林业科学院作为自治区人才小高地建设单位代表介绍人才项目需求,面向海内外高端人才征集解决方案。

07.jpg08.jpg

09.jpg10.jpg

地市代表推介本市人才政策和产业环境


11.jpg

广西畜牧研究所副所长易显凤为专家介绍广西畜牧产业情况和人才项目需求


12.jpg

广西林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开祥介绍人才项目需求,诚挚邀请专家来桂创业创新


会上,20多位参展专家及团队成员,与区内近50家政企单位,就人才项目助力地市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广西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展开研讨交流。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宁焱为本次座谈会担任主持人。

13.jpg14.jpg

座谈会现场


15.jpg

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宁焱担任会议主持人

据悉,作为本届海创展的重要成果之一,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签约仪式将于11月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