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国家林草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督导我省草原监测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9

24
1093

按照国家林草局统一部署安排,由国家林草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江海清处长率队的督导组,于2021年9月2日至9日赴我省督导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主持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期间,督导组听取了省林草局和省草原总站的工作汇报,深入天祝、古浪、永登、夏河、碌曲、和政等县以及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查验草原监测样地调查现场,对样地调查程序、样方调查方法、草原类型判别、草原植物识别、监测指标测定、外业APP数据以及纸质调查数据等进行了详细的审查。意见反馈会上,督导组从组织领导、方案制定、技术培训、组织实施、质量控制方面对我省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对已经完成调查的样地数据开展本省质量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改、补充完善;还未完成的样地,要严格按照草原监测技术规程,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草原监测评价工作。

    在听取了督导反馈意见后,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我省将按照此次督查意见积极整改,运用好这次督导成果,组织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草原监测评价工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