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 招才引智助发展”暨高层次人才政策解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9

27
14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践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要求,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我市最新人才政策,助力企业引聚高层次人才,“我为群众办实事招才引智助发展”暨高层次人才政策解读会于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天津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指导(以下简称新区组织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高新区人社局)、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天津科协)支持,天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人才)联盟、天津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联合主办。市人社局、新区组织部、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1.png

        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天津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分别从加速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速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精准扶持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人才发展生态体系、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发展格局等五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普惠性职业技能、新型学徒制培养、项目定制培训、师带徒培养、以工代训等五个方面对“海河工匠”和职业技能提升相关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北方人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专业技术职称政策框架、职称评级的四种方式、职称评价的政策导向三个方面对专业技术职称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以及在职称评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说明。会议结束后众多参会企业仍意犹未尽,与到场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各位分享嘉宾对高层次人才各项政策的介绍清晰明了,通过此次会议,企业对各类人才政策、专业技术职称政策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用好,用足人才政策,确实提升企业人才工作服务水平,以人才带动企业发展,为推动我市人才服务水平踏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