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福建戴云山保护区开展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
1186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措并举开展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各村、检查哨卡张贴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向村民普及新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相关法律政策,并现场咨询、答疑解惑,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利用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生态博物馆为宣传平台,展示野生动物标本、图片及相关的违法案件,提高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野生动物保护。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野生保护动物栖息繁衍区域的巡查保护,提高管理所干部、护林员的巡查频次,密切监测、收集野生动物活动情况,若发现野生动物活动异常或死亡等情况及时上报。全面开展“清网”“清套”“清夹”和“清毒饵”行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维护保护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对出入保护区检查哨卡的车辆、货物进行检查,严防野生动物非法流入市场。

三是加大监测力度。在保护区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域布设了30台红外相机,并安排专人进行巡查、管理及维护,如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切实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力度。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