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宁夏广大知识分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9

17
1100

  连日来,宁夏广大知识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月娥副教授表示,通过对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百年奋斗何其艰辛、贡献何其伟大、经验何其宝贵!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今后将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宣讲好党百年奋斗路上发生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引导大学生感悟故事背后的思想理论,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繁荣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唐徕回小教师马丰英表示,全会从多个层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深刻阐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要不断深化关于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使学生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让他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回望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宁夏大学政法学院博士生白韶璞表示,未来将以青年之风貌志存高远、心系家国情怀,以青年之担当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以青年之努力接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蒋文龄表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走进新时代、面向新形势,党校(行政学院)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更要切实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做到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全会精神融入教研咨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扎实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办学治校开新局创新业,努力在学习研究宣传落实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更好地服务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局。

  “党带领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宁夏知识分子表示,今后,我们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定不移跟党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担当责任努力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宁夏日报  记者 贺姗姗 宫炜炜 尉迟天琪 虎权 孙莉华 沈琪 采写)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