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农业科技做支撑,香蕉新品种助农企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 2021-11-19

20
1164

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限公司是一家以生态水果项目为核心,集水果种植、生态旅游、源头采购、物流配送、商超销售、网络电商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水果企业旗下拥有海南陵水希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海南保亭指山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乐东希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海南希源百香果产业有限公司、海南希源物流有限公司等

 

9月上旬,“科创中国”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区域科技服务团走访了希源公司,向公司副总经理刘彤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技术服务及其他相关需求。其中刘彤提到,公司种植的香蕉经常会因为台风而发生倒伏。科技服务团详细了解了情况后,很快向服务团专家成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郭刚博士发出咨询。 

经过数次沟通后,9月17日,郭刚博士和服务团成员一起,带着新品种香蕉种苗来到希源生态农业公司基地。郭博士团队培育的香蕉新品种名叫“热矮早1号”,是一种矮植株的香蕉品种。“热矮早1号”矮香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蕉细胞工程育种团队的近期研发成果的一项科研成果,其特点:比正常蕉矮一米,每亩密植220株以上,比普通早熟60-120天,无需撑杆农艺性状优秀,成本低,稍抗风口感浓郁lADPDh0cQmAVhGPNDYDNEgA_4608_3456.jpg

刘彤副总经理对专家和服务团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郭博士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尽快将农业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市场化。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