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北京分会场评审总结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18

32
1533

       10月20日,“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北京分会场评审总结会在京圆满举办。本次大会以“智创中国 点亮梦想”为主题,以项目落地、转化、合作为目的,致力于整合项目与资金、产业链上下游、政策服务、空间载体等资源的对接,构建配置优化、运转高效的创新生态平台。微信图片_20211118163128.jpg

       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深圳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卢灿、深圳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四级主任科员罗庆宏、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现场汇聚了100+来自政府园区、高校、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参与,共同分享北京分会场20家优秀项目呈现出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先进技术,研讨行业生态体系,共筑发展新蓝图。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依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总体部署,以深圳为中心,面向北京、上海、武汉、苏州、杭州、滨州以及海外征集项目,旨在筛选一批国内科技创新型项目,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会北京分会场作为“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的北京站点,以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为思路,赋能传统产业、提升科创服务、助力创新创业。

       大会北京分会场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安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振华兴科技有限公司、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战略合作支持,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承办。

微信图片_20211118163139.jpg

       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对本次活动致开场辞。他表示,深圳作为“科创中国”的首批试点城市,将持续发挥创新发展的区位优势,汇聚国内外科技资源、培育创新组织,促进“科创中国”服务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创投大会为主平台,坚持“以会引才”、“以会强服”、“以会兴业”的目标定位,形成推进技术和经济融合的全链条服务平台,促进科技项目落地转化,打造高成长产业集聚群。

微信图片_20211118163146.jpg

       随后,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进行活动致辞。她表示,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只有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才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因此,大会北京分会场将积极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创服优势,为创业项目提供专业创业服务,促进开放合作,形成资源聚集,产业对接纽带,助力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大环境,激发更多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北京分会场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累计征集404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六个行业领域且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要素的科技型创业项目。本次评审会北京分会场优秀项目代表逐一进行现场路演展示。路演项目采用陈述展示加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在场观众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的技术质量、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多位投资人对项目进行了相关提问及建议,为科创发展带来新的启发与碰撞。

       大会北京分会场先后经过项目征集、项目初审会、创业宣讲会、项目终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和比拼,经过专家评委们客观、公正的评审后,按照“科创中国”评审标准,最终优选20家参赛项目,授予大会“北京分会场优秀项目”称号。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作为颁奖嘉宾为20位优秀项目代表进行颁奖,并对本次活动的项目质量表示了认可。

微信图片_20211118163206.jpg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北京分会场是优秀创业项目与资本对接的投资盛宴,是创业者同台竞技的创新创业盛会,更是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对接的科创盛宴。创新创业创未来,长风联盟、长风合睿空间以举办“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北京分会场为契机,借助平台资源力量、汇聚合作伙伴加持,加强对科创企业的跟踪服务,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企业和团队提供更加广阔的创梦舞台。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