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推进稻渔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18

32
1244

                          常德市科协农业学会联合体  常德市农学会

      2021年5月26日,常德市科协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市科协农业学会联合体及常德市农学会等单位在鼎城区十美堂镇上河口村(即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联合开展了稻渔绿色生态种养科技服务活动,为村民传经送宝,以推动稻渔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3.市科协.JPG

       市科协副主席李风、学会部长李文庆、工作人员潘星羽,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郑文凯,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经济系主任、副教授顾振华,副教授步洪凤、老师张保平,市科协农业学会联合体理事长、市农学会会长邓正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4.市农学会.jpg

    首先,与会人员听取上河口村第一书记姚高峰、书记李德喜关于该村发展稻渔产业情况汇报。上河口村拥有耕地面积近7000亩,农业生产主要以水稻种植和稻渔生态种养为主,稻渔模式多样,产业特色突出。上河口村注重品牌打造与产品质量,利用抖音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农民收入增加,推进了乡村振兴与生态农业发展。

5.座谈会.jpg

                                                              座谈会现场

    其次,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常德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常德职院、市科协农业学会联合体的领导和专家作了表态发言,将全方位支持上河口村稻渔绿色生态种养示范基地建设。李风副主席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广稻渔绿色生态种养模式,从而达到稳粮促渔、产品提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民增收,引领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目的。

6.技术培训.jpg

                                                         技术培训现场

    再次,开展了技术培训。邓正春为该村农民讲授了“稻鳖生态种养技术”,发放稻渔生态种养技术资料50多份,现场详细解答了村民在发展稻渔产业遇到的技术难题,村民受益匪浅。

    最后,领导与专家还参观了稻渔绿色生态种养技术示范基地,并提出技术指导意见。

7.现场参观.JPG

                         图左:李风  图中:邓正春  图右:姚高峰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