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长风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成立,助力科技企业加速升级

发布时间: 2021-11-17

21
1366

       “智汇长风 创享未来”——2021第一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长风合睿空间携手打造,于2021年7月30日正式启幕并持续到10月。作为2021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汇聚行业内学术界、产业界、资本界等重量级嘉宾,成立长风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通过主题分享、圆桌对话、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科技创新与关键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产业技术和应用场景的加速落地转化。

图片2.png

       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致辞,她表示,基于国家重视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背景,“长风杯”大赛旨在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团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速项目与资本、技术与市场的合作对接,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同时成立长风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助力搭建创业者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孵化培育平台、市场对接平台,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市场、技术、场地等多维支持,助力初创企业加速升级。

图片3.png

       本次大会,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东土科技CTO闫志伟、上奇数科创始人兼董事长孙会峰、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元航资本合伙人陈东、十方创投创始合伙人吴曼、凯联基金产业研究院院长/董事总经理由天宇、泥藕资本合伙人龚娅杰、保利资本人工智能事业合伙人容立斌、超选研究院院长江龙亮首批加入长风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并举行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大赛启动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举措的落实。

图片4.png

       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孙会峰在活动现场发布《2021北京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创新趋势报告》,结合2021年上半年北京ICT产业重点信息数据,分析行业市场运行现状及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ICT企业新增势头强劲,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企业最具活力;软件领域企业数量占据优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创新能力与吸金能力较强;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行业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融资金额超800亿元;数字经济催生的新生态新市场将不可估量。

图片5.png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从投资人的角度,分享关于智能新生态下的发展机遇。杨歌表示,“近几年,数字孪生炙手可热,正成为人类解构、描述和认识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新型工具,从发展态势来看,作为改变未来世界的热门技术之一,数字孪生正成为信息技术发展的新焦点;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智能制造成为近两年的关键,在国家智能制造政策的引导下,更多资本市场、技术力量、制造企业正快速涌入,制造业应用场景或将迎来新的爆发式增长。”

图片6.png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元航资本、十方创投、凯联资本、安芙兰资本、京铭资本的五位长风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成员,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下的新场景、新未来”展开交流,就各投资机构所关注的赛道及投资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二级市场的主要表现等话题分享见解,共同赋能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长风联盟投资咨询委员会致力于搭建服务创业企业的平台,将传承创投行业“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髓,为企业生存、发展、提高、进步出谋划策,构建配置优化、运转高效的创新生态。下一步,委员会成员单位将结合2021第一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共同促进大赛服务体系的设,努力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