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现场督办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稻渔绿色生态种养技术示范推广”

发布时间: 2021-11-17

21
1431

现场督办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稻渔绿色生态种养技术示范推广”

常德市农业学会联合体、常德市农学会

(2021年5月12日)

 

2021年5月8日,常德市科协农业学会联合体理事长邓正春、常德市农学会副会长吴仁明来到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上河口村现场督办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稻渔绿色生态种养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建设。首先,视察了该村的稻渔绿色生态种养基地及渔苗繁殖基地。

                               稻渔生态种养技术示范基地标牌

然后,与村支部第一书记姚高峰、书记李德喜、种养大户梁波进行了座谈。经过研究决定,一是确定示范面积1000亩;二是规定示范模式为稻鳖、稻虾、稻鱼、稻蛙、稻鳝及稻鸭等;三是明确示范目标为稳粮促渔、产品提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四是初步确定发展规划为建立核心示范基地500亩,五年内发展到1000亩,亩平增收1000元,辐射推广全市;五是建立帮扶长效机制为签订技术服务协议,纳入教学示范基地,实行产学研结合,提供技术支撑、人才培训、项目引进、产品推介服务。同时还讨论了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及实施单位等。

              图 左:吴仁明   图中:姚高峰    图 右:邓正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