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技专家服务团到 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1-17

28
1150

为深入推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深入挖掘企业成果与需求,助力贵州省铝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10月20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带领有色金属行业专家中南大学教授喻海良、副研究员蒋日鹏到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针对公司的需求服务进行对接,学会服务团专家、贵阳市科协、清镇市人民政府、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图片12.png

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德福首先对学会服务团专家、贵阳市科协、清镇市人民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经理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园区的规划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服务团专家在电解铝、节能降耗两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方案,在源头上解难题,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图片13.png

服务团专家蒋博士指出,贵阳的铝土矿资源丰富,但要实现铝基新材料产业的提质增效发展还要继续加大基础设备投入,改善能量利用率不高的问题。喻教授指出,要实现资源全部就地转化,提升产品附加值,还需引入更多高精尖的企业,可以通过入股的方式,生产高端产品,优化铝基新材料产业链。

图片14.png

随后,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通过学会牵线搭桥,带领服务团专家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联合技术攻关、高端咨询等活动,倾听企业的心声和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以循环化的理念,从源头上解难题,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