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宁夏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项目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1-17

21
1134

  11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宁夏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建设基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占地35万平方米的主厂房高耸入云,变电站、物流中心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屹立在厂房四周。

  “1500名工人正在对主厂房同时进行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作业,丝毫没有受到本轮疫情影响。”项目负责人朱加恺告诉记者,自10月17日银川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项目部第一时间响应防疫指令,全员闭环式管理,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

  “现在是项目建设的尾声阶段,也是关键时期,我们在进出工地查验双码、及时消毒消杀的常态化防疫基础上,升级了防疫标准。首先指定专人定向采购配送物资,同时也联系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对全员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确保整个项目能够在12月底如期投产。”朱加恺说。

  据了解,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宁夏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的落地,标志着银川市光伏新材料产业的井喷式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超过160亿元,助推银川市成为当前业界产能最大的G12单晶硅棒生产基地。(银川日报    记者 兰菁  王少钦)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