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两大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合作 成立“长宁双创服务联盟” 构建全链条“双创生态”

发布时间: 2021-11-12

20
1512

“科创中国”新微科技成果转化专业科技服务团旗下产学协同组织——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期长效服务机制建设工作有了新发展与提升。

2021年9月26日,在长宁区召开的虹桥智谷双创示范基地推进大会上,宣布虹桥智谷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开展合作联建。

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合作01.jpeg

当前,长宁区正发力推进以“虹桥智谷”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发展战略。东方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3年,“虹桥智谷”将加快集聚培育成长型初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2025年,“虹桥智谷”将打造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辐射赋能的起点、面向长三角国内创新创业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创新创业双循环生态的战略链接点。

坐落于长宁的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是全国顶尖科学技术研究机构,2017年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通过以上海微系统所为科研主体、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为中试化产品与技术转化平台、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为科技创投融资与产业化平台,中科院微系统所打造了“三位一体”的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体系。此次与长宁区虹桥智谷开展所地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政策、科研、资源、人才、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相互赋能、协同发展,共同建设双创战略高地。

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合作02.jpeg

同时,在大会上,由新微集团倡议,长宁正式成立了“长宁双创服务联盟”,以扩大和巩固长宁的“双创朋友圈”,构建全链条“双创生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长宁双创服务联盟”首批成员包括微系统所、硅酸盐所、新微集团、东华大学科技园、苏河汇、德必集团、联合利华U创孵化器、创邑实业等。该联盟成立,旨在加强双创要素耦合互动,打造形成覆盖资本、产业、项目、载体、技术等在内的区域创新群落,促进各类要素资源的高效协同,构建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达到促进精益创业的双创目标。

 

上文素材来源:东方网王泳婷文章《两大国家级示范基地合作 上海长宁为“双创之火”添柴》,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2020259259484862&wfr=spider&for=pc

九派新闻 《成立服务联盟,拓展“朋友圈”,长宁积极推进虹桥智谷国家双创基地建设》,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1963462759174943&wfr=spider&for=pc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