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召开成都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21-11-08

29
479

“科创中国”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召开成都调研会

微信图片_20211108152505.jpg 

 

为更好地服务于“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产业发展,切实推动“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各项工作“往下走、往实走、靠岸走”。“科创中国”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于10月22日赴蓉开展第一轮产业发展需求调研活动,就成都及所辖市区产业发展的政策需求、规划计划要求、产业发展重点难点、职能部门智力支持需求、部分重点企业技术发展需求等内容,召集试点城市职能部门、重点园区职能部门、重点企业以座谈会形式在成都科技会堂举行调研。

会议主要从(一)成都支持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中重点方向和重要内容;(二)“十四五”期间,成都重点支持的产业政策措施和重大举措;(三)部门掌握的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诉求重点在那几个层面;(四)成都对充分发挥“科创中国”服务团的作用的意见和建议。(五)促进城市(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及着力点是什么?(六)市场主体助力产业发展中的迫切需要那些资源支持?(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外部要素需要在那些领域寻求突破?(八)从支持产业发展的角度,在那些方面迫切需要和国家部委对接?(九)企业所在行业数字化总体情况?从战略的角度对数字化转型发展判断?(十)在座企业数字化发展规划计划情况及相关内容?(十一)在座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进程中的难点、痛点?(十二)企业在实施数字化转型集成中,迫切需要外部资源支持是那些?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调研。与会同志与服务团一行7位专家深入交流,达成以全市14个产业生态圈、66个产业功能区、54个高品质科创空间为载体,构建会地联合创新体系。通过构建数字化平台、引导资源下沉,促进技术服务与交易,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建立精准配置科技资源要素、共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构建符合成都实际的创新载体和创新生态,形成具有成都特色的科协组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模式。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以产业功能区和科创空间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解决前沿技术应用研究和引进转化、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等问题,探索设立会地联合创新中心。支持“科创中国”平台落地成都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型成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