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山西省“草原普法月”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1-07

20
1197

       央广网太原6月16日消息(牛黎)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山西。6月16日上午,在山西省太原西海子公园,山西省“草原普法月”宣传活动暨首届山西草原风光“沁源花坡杯”摄影大赛颁奖及巡展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山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直工委、山西省司法厅、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等有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周震宇 供图)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奎庆在讲话中说,山西作为我国北方草原面积相对较大的省份之一,天然草地面积有455.2万公顷。从山西省草原生态保护现状来看,林长草短、林强草弱的现象比较明显,草原生态系统整体仍较脆弱,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草原生态保护意识不强、草原法律法规贯彻不到位等现象,开垦草原和非法征占用草原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因此,要加大草原普法宣传的力度,牢固树立依法保护草原的观念,增强公众爱护草原珍视草原的意识,坚决遏制草原退化现象的发生,严厉打击开垦草原、非法征占用草原、破坏草原的违法犯罪行为。各地市、省直林局要借这次全省组织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东风,认真组织好开展好草原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把依法保护草原的理念深入人心,把爱护草原的行动落到实处。

  山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君说,要在全省迅速掀起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高潮,切实增强全社会遵守草原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草原、共同打击草原违法犯罪行为的新局面,坚决打赢草原保护攻坚战,让草原绿成为美丽山西的底色。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李向如作为地市代表发言说,晋中市将严格执行涉草原法律法规,积极探索林草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坚持请进来“专家支招”,走出去“拓展思路学招数”,谋实做实草原发展规划和举措,用足政策空间,用好各类资金,确保草原保护发展和植树造林、森林保护同频共振、同步发力,确保“十四五”形成林草融合发展、草原高质量保护的新格局。

    

  活动现场(周震宇 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巡展活动,将集中展示山西优美草原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人文景观、文化内涵,让更多的太原市民了解山西草原生态,感知山西草原文化,体验山西草原魅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草原、保护草原的良好氛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