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山西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1-07

26
1065

        草原作为绿色的基石,以它独特的魅力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山西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草原是地球赖以生存的“皮肤”,它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是涵养水源的第一道关口,是防风固沙的第一道防线,是城乡生态建设的第一抹绿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在维护国土安全和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中处于不可或缺的基础地位。  

        “风吹草动花儿香,唱一首草原的歌,赏一处草原的景,人们都会流连忘返……”草原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美的享受,更是一座巨大的绿色宝库。  

  但是由于自然和人为干扰诸多原因影响,草原退化、沙化、盐渍化现象还比较严重,生态状况不容乐观。因此,保护草原生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任重而道远。建设秀美山川,保护草原先行。在这里,我们倡议:  

   一是要树立依法保护理念,珍惜爱护草原资源  

  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保护草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光荣的责任,自觉保护一草一木,自觉做到当好草原资源保护的监督者和宣传员。  

  二是要引导社会积极参与,携手保护草原生态  

  让我们积极参与到草原保护行动中来,进行科学研判、完善法律法规、利用媒体宣传、搞好公众监督、凝聚各方力量,探寻科学管理模式,依法保护草原资源。  

  三是要自觉遵守社会公约,倡导文明保护草原  

  让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春游踏青、休闲度假时,自觉行动起来,遵守社会公共秩序,恪守道德礼仪,倡导文明出行、低碳生活。自觉做到遵守草原旅游秩序,不随意私挖乱采,不随意踩踏破坏,不随意乱扔杂物,主动维护草原生态,争当一名爱草知草护草的绿色使者。  

  为了草原的明天,为了守护绿色的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来爱护草原,像保护森林资源一样来保护草原资源,像重视种树一样来重视种草,共同为保护和改善草原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