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四川先进材料区域科技服务团赴广元铝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1-04

17
1443

     为进一步了解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探索铝产业的发展历程,10月28日,四川先进材料区域科技服务团前往广元市在广元铝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开技术交流,广元市科技局副局长孙晓波等相关领导陪同参与技术交流。

111.jpg

     据了解,铝产业是广元的传统优势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条件。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铝产业转型升级计划”,着力延伸、加粗、做强产业链条,推动企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构建首尾相连、上下相依、集约集聚的产业生态循环体系。在广元市制定了铝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了铝产业发展基金,储备了一批具有支撑带动作用的优质项目的基础上,与中南大学合作建立了铝产业研究院,同时组建了园区售电公司,铝产业的技术、资金、用电等生产要素得到高质高效保障。目前,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聚集林丰铝电、启明星、安驭轮毂、欧亚高强铝、元泰达泡沫铝等铝产业企业20余家,基本构建起“电解铝—铝板、铝杆初加工—高强铝、铝型材深加工—再生铝”的生态循环产业链。

     广元市正牵头组建全省铝产业联盟,扩大共性技术研发和高新技术攻关。四川先进材料区域科技服务团将会持续关注广元市铝产业发展,力争大幅度促进广元经铝产业协同、园区共建、产业转移承接等多领域合作,发挥科技创新力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