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兵工学会团体标准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04

25
1576

为切实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帮助相关单位更好地了解、掌握团体标准,推进行业、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11月3日上午,由中国兵工学会组织的团体标准线上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航空标准化研究中心无人系统室主任胡应东授课,40余位学会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1 (2).png

本次培训由中国兵工学会团体标准工作负责人汤音子主持。汤音子首先对中国兵工学会及其团体标准相关工作作简要介绍,2018年,学会成立“中国兵工学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及其相应工作办公室。学会团体标准自开展工作以来,共发布7项,进入最终评审年底前待发布5项,今年新立项9项。

胡应东以《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立项制定工作程序及编制要求》为题,围绕团体标准基础知识、团体标准申报编制要求、行业标准申报编制要求及标准的编写和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讲解。

2.png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负责人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熟悉了团体标准申报及编写的要求和方法,同时提高了标准工作能力,对未来规范有效地开展团体标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