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积极探索实践科技服务社会化、市场化、常态化路径 --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参加

发布时间: 2021-11-02

25
1462

积极探索实践科技服务社会化、市场化、常态化路径

--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参加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

 

10月20日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贵阳市召开。数字化转型服务团一行9位专家参加大会并就“科创中国”服务团如何建立有效机制高效地服务试点城市做深度思考。

贵阳大会.jpg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平台和服务的品牌,是科技界有力支撑新发展格局的引领旗帜。启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不仅为贵阳贵安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也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承接“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的专业科技服务工作,通过1个半月的工作逐步探索实践有效高质服务路径。会上服务团基于一个定位:构建符合国家科技发展特征的“科技创新服务”生态;一个基础:基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创新资源体系;一条主线:以产业需求的深度挖掘、确认、引导、对接、落地为主线;一条路径:探索常态化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科技服务路径、模式和机制为主旨,强化三个重要任务,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常态化科技服务路径的实践。基于区域产业资源禀赋,遵循基础性和创新性产业发展规律,把高端产业研究规划资源导入地方,服务产业政策制定、产业规划计划的推进实施。打通技术转移转化堵点,把技术和人才导入地方,把企业项目产品导入地方,把创新企业导入区域。形成技术拥有者、技术需求者、技术服务者和资金拥有者共同组织的统一市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