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吕昭平出席“科创中国”数字平台与字节跳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29

24
1365

10月27日上午,“科创中国·院士开讲”栏目上线暨“科创中国”平台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科技会堂顺利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吕昭平表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技共同体优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品牌。他指出,签订合作协议,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他希望,双方在合作中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好创新故事、弘扬创新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局;要紧扣经济发展主题,坚持把宣传科学家精神与宣传科技成果案例紧密结合起来, 构建科学创新传播新模式,充分发挥聚合传播效应,提升“科创中国”品牌知名度;要坚持开放合作理念,搭建科学创新传播新平台,拓宽“科创中国”的传播视野和传播领域,在推进科技经济融合与创新驱动发展中贡献传播力量。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副总裁张辅评在致辞中指出,抖音一直在努力成长为一个记录、传播和学习知识的平台。在过去的一年里,泛知识内容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已经占到了20%,在抖音上进行的泛知识直播超过了100万场,其中,科技创新类的内容强势崛起,成为平台用户们最喜爱的内容之一。他表示,将会用最优质的内部资源与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及各位院士合作,共同打造出一个精品知识类栏目。

会上,吕昭平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副总裁张辅评等共同启动“科创中国·院士开讲” 栏目。

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展开
收起